摘要:當你無法放置新的音樂、圖片、電影等檔案到 Mac 電腦上的時候,就需要檢查一下 Mac 機上的儲存空間了。但是 Mac 電腦又不像 Windows 一樣有「我的電腦」,因此你是無法直接看到磁碟空間狀況的。那麼,我們如何才能查看 Mac 電腦裡的儲存空間呢?今天,這篇教學就來介紹幾個查看Mac電腦儲存空間和清理磁碟釋放儲存容量,提升 Mac 機運行效率的技巧。

當你無法放置新的音樂、圖片、電影等檔案到 Mac 電腦上的時候,就需要檢查一下 Mac 機上的儲存空間了。但是 Mac 電腦又不像 Windows 一樣有「我的電腦」,因此你是無法直接看到磁碟空間狀況的。那麼,我們如何才能查看 Mac 電腦裡的儲存空間呢?今天,這篇教學就來介紹幾個查看Mac電腦儲存空間和清理磁碟釋放儲存容量,提升 Mac 機運行效率的技巧。


方法一、查看並清理 Mac 電腦儲存空間


Mac 系統助手是一款集記憶體清理、系統監控以及加速Mac運行速度等功能為一體的 Mac 電腦管理工具,透過 Mac 系統助手掃描 Mac 電腦,你可以查看電腦的儲存空間狀況,了解有哪些檔案佔用了較多的容量,同時還可以一鍵清理系統中的垃圾檔案以釋放更多的儲存空間,讓 Mac 電腦保持最佳的狀態。

步驟1:點擊下方按鈕下載並安裝 Mac 系統助手到 iMac 或 MacBook。完成後啟動它,你可以看到目前你的 Mac 電腦的容量佔用情況,CPU狀況及其他系統狀況等。


下載試用


查看 Mac 儲存空間

步驟2:因為檔案儲存在不同的分類,所以可以根據需要在工具的介面選擇不同類別進行清理,如「系統垃圾」、「照片快取」、「郵件垃圾」、「垃圾桶」等 


掃描 Mac 系統

步驟3:這裡以「系統垃圾」為例,選中「系統垃圾」,點擊「掃描」,Mac 系統助手則立即檢測 macOS 裡的系統垃圾資料。掃描結束後,可以預覽有哪些垃圾資料 

步驟4:點選你想要徹底刪除的垃圾檔案,點擊「清理」按鈕即可清理所有垃圾檔案,然後釋放出磁碟空間 


清理 Mac 系統垃圾


方法二、在 Finder 查看 Mac 電腦剩餘空間


在 Finder 中也可以檢查 Mac 電腦的剩餘空間,不用打開磁碟就能查看儲存空間狀況,比較方便。 


步驟1:在 Mac 電腦上開啟 Finder 

步驟2:在 Finder 視窗中,選擇你想要查看的磁碟並按下鍵盤上的空白鍵,弹出的視窗會显示你的 Mac 機的空間狀況和剩餘空間 

步骤3:再次按下鍵盤上的空白鍵即可關閉 Finder 視窗


方法三、透過「磁碟工具程式」查看儲存空間


除了 Mac 系統助手和Finder,你還可以在「磁碟工具程式」中查看 Mac 的磁碟空間使用狀況以及一些更詳細的訊息,例如已經使用的空間,剩餘的空間、其他儲存空間甚至是你的外接硬碟的空間狀況。在電腦螢幕的右上方點擊「Spotlight」圖示,搜索「磁碟工具程式」並按下回車鍵就能看到你的 Mac 電腦的儲存空間。


方法四、在「關於這台 Mac」中查看佔用儲存空間的檔案


Finder 和「磁碟工具程式」只能顯示你的 Mac 機上還有多少剩餘空間,如果你想要知道是哪些檔案佔用了電腦的儲存空間,可以前往「關於這台 Mac」中查看,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1:點擊電腦螢幕左上角的「蘋果」圖示,從選單中點選「關於這台 Mac」


關於這台電腦


步驟2:在彈出的視窗中點擊「更多資訊···」,顯示更多資訊之後,再點擊上方功能表中的「儲存空間」即可查看磁碟空間的使用狀況 


查看存儲空間


以上就是關於如何查看 Mac 電腦儲存空間的一些辦法。Finder、「磁碟工具程式」和「關於這台 Mac」都可以讓你查看電腦的容量狀況或者有佔用儲存空間的程式,但是,要準確快速地找到這些檔案並安全移除垃圾檔案要花比較長的時間,而使用 Mac 系統助手,你只需要幾個簡單的點擊就可以查看電腦的容量狀況,找出並清理系統中的垃圾檔案,提升 Mac 機運行速度,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