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想修改 Mac 預設的檔案開啟程式?如果你有自己偏好的影片播放程式、音樂播放器、照片瀏覽器、郵件 App、瀏覽器或其他的應用程式,可以跟著下面的方法在 Mac 上變更檔案預設開啟的應用程式。

macOS 有很多預先安裝好的應用程式,讓你可以買回來之後就能馬上使用。例如,很多時候當我們在 Mac 上點開某一條連結,系統會預設用 Safari 打開。或者在 Mac 上播放音樂/影片或雙擊電郵地址的時候,iTunes 或 Mail App 會自動啟動。


預設開啟的應用程式可能並不是我們所需要的。如果你不想用這些應用程式來默認開啟檔案,你也可以選擇使用你想要的程式。但如果每一次都要重新選擇的話未免太麻煩了,下面教你透過簡單的設定更改開啟檔案的預設應用程式。


相關閲讀:    


簡單 3 步在 Mac 上指定偏好的檔案開啟程式


修改檔案預設開啟的應用程式並自行指定啟動軟件的方法非常簡單,修改完成後同一類副檔名的檔案都能夠用你設定的程式來開啟。這邊用影片檔做示例,其他的檔案做法是一樣的!


第 1 步:找到要更改預設開啟程式的檔案,按右鍵點選「取得資料」。


mac預設瀏覽器修改


第 2 步:點一下「開啟檔案的應用程式」的下拉選單,選擇你想要的應用程式。例如,我要將預設的 QuickTime Player 捨棄掉而改用其他的影片播放器開啟 MP4 檔案,在下拉選單中選定需要的應用程式即可。

修改開啟檔案的應用程式

第 3 步:指定了啟動檔案或文件的程式後,再按下方的「全部更改」按鈕,然後再在跳出的視窗中按「繼續」即可,完成後所有副檔案名為「.mp4」的類似文件都會改用你指定的影片播放程式來開啟。

指定檔案偏好開啟的程式

同樣道理,如果你有自己偏好的音樂播放器、照片瀏覽器、郵件 App、瀏覽器或其他的應用程式,可以跟著上面的方法在 Mac 上變更檔案預設開啟的應用程式。無須改變自己一向的習慣,亦不必每次花時間重新修改調整檔案開啟程式,不妨一試!